诺丽橙_NoliCccc

【博君一肖/战山为王】打疫苗










 

*王一博8岁,肖战14岁 私设两人是兄弟


 



 

*别问我为什么上学可以是金头发!角色需要!


 



 

*第一次写文章!有什么不足请告知!


 


*之前打疫苗的时候写的,不太懂医学知识,如果有错误,帮我指出来!也当是学习!



*不上升正主
 




 



 




 



 

小学二年级,开始陆陆续续来打疫苗,王一博也不例外。


 



 

“战哥哥....我不要打针....”王一博哭的脸都皱在一起,金发盖住他的侧脸。


 



 

“一博,别的小朋友也要打针的,哥哥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也是打了的。”


 



 

“可是打针好疼的....一博不想打...”本就漂亮的眼睛,正含着泪水,显得王一博眼睛更加水润,显得格外可爱。


 



 

“一博,哥哥陪你去,你能不能打呀?”


 



 

王一博还吸着鼻子,哽咽着说:“哥哥能陪我去吗?”肖战想想,这几天爸妈出差,也只好自己来带王一博去医院打针,也就点了点头。


 



 

看到哥哥点头的王一博一下子开心起来,马上应下要去打针。


 



 

“好啦,不哭了不哭了,哭起来不帅了哦...”王一博听话地擦了擦眼泪不再哭,矮矮的小朋友一下抱住已经比自己高了不少的哥哥,但王一博只能勾到肖战的大腿,肖战便弯下腰把漂亮的弟弟抱起来,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
 



 

第二天下午三点需要打疫苗,肖战没办法,自己和老师请了假,上了半天课就赶回家里,换了件衣服去王一博上的小学。


 



 

小学二年级的孩子,放学通常比较早,肖战到了没一会儿大家就排着队出来了。



 

肖战的美术比较好,所以穿衣风格自然好的不得了,王一博一出来就看到他了。


 



 

王一博在班里不怎么和同学说话,自然也很少有人和他搭话,但王一博不怎么说话也不是从来不说话,同学也没有孤立过他,可同学们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王一博。


 



 

王一博刚一看到肖战,就屁颠屁颠的挎着步子跑到肖战旁边。


 



 

“战哥哥!”话音刚落,小孩两腿一蹬,蹦到了肖战怀里。


 



 

“王一博,你干嘛啊....吓死我了,没接住怎么办啊....”肖战往上提了提小孩,一只手摸了摸他的金发,“我们要去打针了哦,你怕吗?”王一博一下把头埋在心中颈脖处,闷闷的发出声:“哥哥陪我我就不怕..”


 



 

肖战笑了笑,拿出手机看了看地图,往医院方向走。


 



 

王一博一直在路上和肖战讨论今天发生的事,王一博说了一路,肖战也很耐心的听了一路。


 



 

没聊多久,就到了医院。王一博刚一闻到消毒水味,就皱了皱眉头,抱紧了肖战,肖战看他可能有些紧张,便顺了顺他的背,“狗崽崽你别怕,打针不疼,别怕啊....”


 



 

“嗯...”


 



 

肖战为了办手续,把人从自己怀里放下来,但王一博的小手一直握着肖战的手不松开,肖战也由着小手握着。


 



 

办手续很快,没多久就拿着单子去了防疫站排队。


 



 

“一博,你看看前面的那些小朋友,打了针也没哭哦”


 



 

“可是一博怕...”肖战看人又要哭起来,便开始安慰他“没事,哥哥在。”


 



 

没多久就到了王一博。王一博进了防疫站里面,闻到更浓的消毒水味,更抱紧了肖战,王一博已经紧张的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了。


 



 

“王一博。”医生叫到了王一博的名字,肖战就抱着人过去。


 



 

“小朋友坐这吧。”医生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医生,肖战把粘在身上的小孩扒开,让他坐在了椅子上。


 



 

那医生拿着肖战递来的单子看了看,“今天小朋友要打两个疫苗哦,嗯...家里的大人呢?”肖战听到后,马上解释:“大夫,我们家忍太忙了,没有时间,我是他哥哥。”医生看他也不像骗人的孩子,看起来也比较懂事,就把注意事项等重要的事情告诉了肖战。


 



 

说完之后,医生便让王一博把袖子挽上去,肖战便蹲下来把王一博的胳膊从他袖子里抽出来,从衣服下摆伸出。


 



 

医生把一次性的针管打开,往里面灌了药。王一博一看到针就怕的流了眼泪,一下抱住肖战“不打了....不要打了....”


 



 

肖战看到之后叹了一口气,也不知该怎么办。而医生已经看惯了孩子害怕打针的情况,“那麻烦哥哥抱着点弟弟,可以吗?”


 



 

肖战点头,让王一博坐在自己腿上。“好了一博,不怕了,哥哥抱着你呢。”王一博不敢看针,埋在肖战胸口,咬着另一只手的手指头。肖战一手抱住王一博,保证不掉下去,另一只手摸着他脑袋。“别要手指头,你疼了咬我肩膀,但千万别动胳膊哦,动胳膊就疼了。”王一博连忙点头答应,把手指头放了下来。


 



 

医生把消毒水在小孩胳膊上涂匀,检查了一下针头是否能正常滴出药液,便一只手抱起王一博的小胳膊,把针慢慢扎进去,把药都挤进了胳膊里,才把针抽出。


 



 

王一博感受到针扎到自己胳膊上,不是很疼,但眼泪还是忍不住流到肖战肩头,但舍不得咬肖战,也会呜咽两下就不再有什么动作。


 



 

肖战按住棉棒,看着王一博白嫩的小脸上有泪,伸出手帮他擦了擦,“疼吗?”


 



 

“疼...”说着,流的眼泪越来越多。


 



 

“不哭不哭...”肖战把棉棒扔了之后,一手帮他擦眼泪,一手摸着他的头,捋着王一博的金发,“哥哥在呢,别怕,还有一针,你再忍忍”


 



 

“嗯...”肖战看他安抚下来心情,才转了一个方向对着医生。


 



 

这一次扎的时候,医生一个小失误,胳膊疼了一下,王一博没忍住,咬了一口肖战的肩头,肖战也不觉得疼,抚慰着王一博。


 



 

等针抽出来,王一博脸上全是泪。“战哥哥...好...好疼....呜....”肖战不断擦拭着他的眼泪,还亲了亲他的脸。“不哭了,一博很棒哦!已经打完了,回家我陪你玩乐高哦!”


 



 

我也不去听了这话就不再哭,但还是有点哽咽:“好!”


 



 

谢过了医生,就拉着王一博的小手离开了医院。


 



 

肖战的腿比小孩长,所以肖战自己走着,王一博要快点才跟得上。“哥哥....你走慢点....我跟不上...”肖战听到后,放慢了脚步,“对不起啊。”


 



 

果然,两个人回了家,在王一博写完了作业的情况下,肖战陪他玩乐高玩了很久...王一博觉得今天虽然打了针,很疼,但还是很开心。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